close
2007/05/22   廣州萬隆

我們初步判斷:大市基本完成爲全面瘋狂行情而進行的準備工作,步入洗盤階段。洗盤結束後,大盤就會進入具有全面瘋狂特點的加速上升行情中。投資者應該耐心持股,等待這一最激動人心的行情的。
 

今天指數繼續呈上升趨勢,並且又創了新高,有一定的突破前期高位的傾向。再分析五月份大盤的走勢,我們發現基本上指數是在走箱型震蕩的行情。由此,我們感覺有必要分析一下,大盤目前所處的發展階段及展望,從而使投資者更好地把握好後面的行情。
 

我們初步判斷是,大市目前已基本完成爲全面瘋狂行情而進行的準備工作,步入洗盤階段。當洗盤結束後,大盤就很可能進入具有全面瘋狂特點的加速上升行情中。
 

一、對前期行情的階段性特點的分析


這一波大牛市是從
200511月開始的。它大約經歷了以下的發展階段: 

其一、起動階段。它從
200511月——20068月。其特點是:指數有相當幅度的上升,主熱點是有色金屬板塊。但總體上,大盤上升的股票帶有明顯的局部性質。所以,我們把它定性爲起動階段。

其二、第一主升段。它從
20068月——20071月。其特點是:指數連續、大幅地上升,上升的主熱點是大盤藍籌股,使上升行情具有指數大行情的說法。行情顯現出十分明顯的大牛市特點。而社會也是通過這一段行情,重新恢復了對股市的信心,重新高度重視股市。 

其三、中途性調整。它從
20071月——20073月。其特點是:大盤在連續上升之後步入了反復震蕩的行情中。尤其是在227日大跌了近百分之九後,市場一邊倒地階段性看空。 

其四、再度上升。它從
20073月——5月初。其特點是:指數以盤升的方式向上,持續時間比較長,升幅一定。市場的主熱點是題材股。 

從五月中開始大市步入了反復震蕩的格局。
 

二、目前大市所處的發展階段


我們判斷目前大盤所處發展階段是:全面瘋狂行情發動前的洗盤階段。
 

首先,它産生的前提條件是:大盤經歷三四月持續盤升後,已經完成了爲全面瘋狂行情而進行的收集任務。但完成了收集後指數是不能馬上步入全面瘋狂行情,它必須經歷一個洗盤的行情。把獲利盤洗掉才能進入全面瘋狂行情。所以大盤要經歷這一過程。
 

其次,從盤面看,我們認爲:爲全面瘋狂行情的收集從總體上說,任務是完成了。但從主熱點上看,好象還沒有完成,或者說,五月九號大盤藍籌股的行情,還是比較小。還不足以爲主熱點收集到足夠的籌碼。所以,我們認爲近日大盤藍籌股會有一階段性行情。
 

原來,我們估計大盤藍籌股對指數影響很大,一旦主力炒作大盤藍籌股將令指數有加速上升的特點。所以,預測在這一階段裏大市會有加速上升的特點。但是,從五月九號大盤藍籌股的行情看,指數並沒有加速上升,主力是通過二八現象來消除大盤藍籌股對指數的影響。所以,儘管我們預測近日大盤藍籌股會有一個階段性的行情,但並不認爲指數近日會加速上升。
 

三、後市走勢


我們估計,大盤後市的走勢可能是:
 

其一、大盤藍籌股再度上升,完成全面瘋狂行情主熱點的收集。
 

其二、指數步入洗盤的
C浪下跌。——前面二周是洗盤的A浪調整。近日的反彈是B浪上升。 

然後,大盤就會步入這一輪大牛市最精彩、最激動人心、最光輝燦爛的全面瘋狂行情。——初步估計它在六月中到來,其上證指數很有可能衝擊六千點,甚至更高。
投資者目前應該耐心持股,等待這一最激動人心的行情的。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a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