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07/05/15   天相投資 仇彥英

今天的下跌與
2.27下跌、4.19下跌有明顯不同。是一種非市場行爲,今天的巨量有相當部分是爲打壓市場而賣。最典型的是估值最合理的權重藍籌股,比如以招行爲首的銀行股,受到巨大的抛盤不計代價地打壓,這明顯地不是正常獲利了結。因爲銀行股是今年漲幅最小的板塊,今天卻先於大多數板塊下跌,是誰在出貨?我猜想,從目前的市場主力結構來看,今天主要是券商而不是基金在出貨。因爲基金是基民的錢,而基民不一定會同時要求贖回。相比較而言,2.27下跌是一種正常市場行爲,那時權重藍籌股集體大跌,是因爲多數基金有調倉或應付春節前後贖回的需要,而現在只有兩三隻老基金爲拆分持續發行有抛股需求,按正常的市場行爲,招行跌5%就會有大量買盤進場,更何況還有一批近期發行的新基金要建倉,招行是首選配置物件。爲什麽沒人接?也許新基金嗅出了今天市場的某種異常,不大敢出手建倉。

主力出貨的目的估計是爲市場降溫。其實市場自身的上升能量已有衰減迹象,市場也即將進入強勢調整階段。出貨會不會改變市場趨勢,關鍵在於其能否改變市場預期,如果砸盤只是發個信號點到爲止,明天補完缺口止跌企穩,市場將繼續維持強勢,仍可再創新高。招行正常調整的極限是跌
10%。如果砸盤者非要強迫大盤進入調整,招行等銀行股跌跌不休,那麽從今天起大盤會連收幾天陰線,市場預期很可能改變,市場很可能將步入中級調整。但是,需要提醒的是,千萬別失信于投資者。一旦人氣打散了,失去公信力,再多的流動性也無法重振牛市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inafun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